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工商時報2010-11-01】宏達電(2498)財務長鄭慧明訪問摘要

《深度對談》宏達電Q4營收千億 出貨年增逾1.5倍
2010-11-01 01:15 工商時報 記者吳筱雯/專訪
 宏達電(2498)第4季營收可望站上千億元大關,出貨量則有機會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1.5倍,宏達電的經營策略也已定調。以下為宏達電財務長鄭慧明訪問摘要:

 問:請說明第3季業績?

 答:第3季銷售量為680萬支,比去年同期成長143%,營收為758億元,超過原先預估的750億元,也比去年同期成長124%,毛利率30.2%,已經超過原先估計的高標30%,至於營業費用率13.9%,同樣比原先預估的費用率低。

 問:宏達電接下來經營策略?

 答:擴大營運規模與起飛的成長動能,確實履行了我們在去年底所訂定的經營策略,也就是擴大營運規模與提高獲利。

 快速的成長動能加上不斷地提高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率,擴大營運規模確實在行銷費用與經營效率上產生了營運的槓桿效應,因而提升了營業利益率,而品牌知名度的提升、與全球主要電信服務業者的夥伴關係、產品組合以及有效率的市場商業化能力,鞏固宏達電的營運穩定度。

 從去年開始,宏達電Android智慧型手機在北美市場的需求快速增加,現在也看到Android的需求在歐洲與亞洲強勁地成長,我們希望從2011年開始,Android在歐亞地區的成長也能達到與北美地區相當的動能。

 另外在品牌方面,宏達電品牌的核心價值是具有全球商業化能力,領先將新技術導入市場與大規模的商業化,我們在10月中發表5款微軟最新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Window Phone 7產品,並打入超過25家歐洲、美國與亞洲的主要電信服務業者的採用。

 而近期發表的Android新旗艦產品如Desire HD, Desire Z, T-mobile G2 與myTouch等新產品,展現宏達電在Android技術平台領先的核心競爭力,與美國電信服務業者Sprint共同推出的EVO 4G、與美國T-mobile推出的myTouch 4G,都讓宏達電成為全球首家推出具有類4G速度的產品里程碑,我們將繼續以創新的技術與具吸引力的使用者經驗,以持續拉高2011年的競爭門檻。

 宏達電品牌第二個核心價值是

 不斷追求創新的企業文化,人機介面Sense與各種新穎的產品設計,不僅展現了我們承諾為使用者帶來最佳的使用者經驗,也為業界設立創新的指標,伴隨著Desire HD與Desire Z所搭載的新HTC Sense進一步在多媒體應用、行動定位服務、電子書閱讀與社群網路服務上,再次創新了行動網路的使用者經驗。其中,HTC Sync與HTCSense.com平台的推出,將Sense的使用者經驗與數位式內容管理全面性地在智慧型手機、PC 與虛擬雲端之間擴大運用。

 為了永續成長,我們也將持續提升品牌知名度,宏達電在第3季底全球品牌知名度已成長至47%,目標於年底提高至60%。與提高品牌知名度相配合的是,宏達電展開一項全球性零售店面的行銷計畫,以強化在零售店面示範Sense及消費者在店內參與試用手機產品的體驗。

 問:第4季業績展望為何?

 答:我們預估第4季銷售量將達900萬支,比去年同期成長157%,營收預估將達1000億元,是今年第2次再創歷史新高紀錄,同時也比去年同期成長143%,毛利率估計將落在29.5%至30.5%之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