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經濟日報2010-11-15】碩禾董事長陳繼仁訪談紀要

陳繼仁:國碩集團 營運爆發

【經濟日報╱記者何易霖/台北報導】 2010.11.15 02:17 am


碩禾董事長陳繼仁表示,碩禾新產品太陽能導電銀漿開始挹注營運,並將搭配國碩太陽能矽晶圓資源共同出貨,提供太陽能電池客戶在原料上最佳解決方案,國碩集團邁入營運新爆發期。國碩集團成員主要即是生產光碟片的國碩、太陽能漿料的碩禾,碩禾是集團轉型節能事業的第一步,明年營運持續強勁。陳繼仁也是國碩總經理,在掛牌前接受本報專訪,以下為訪談紀要:

問:碩禾目前狀況如何?明年看法?

答:業界普遍預期明年太陽能市場成長二至三成,但兩岸太陽能電池產能都以倍數擴張,對碩禾拉貨力道也呈等比增加,我認為碩禾明年成長幅度可優於業界平均。

碩禾在鋁漿市場已取得一席之地,並推出售價是鋁漿20倍的銀漿新產品,已有五、六個客戶,每月出貨約1噸,挹注營收逾千萬元,未來銀漿業務成長速度可望比鋁漿更快,是明年驅動營運成長的主動能之一。

問:碩禾啟動國碩集團轉型第一步,未來規劃?

答:國碩集團從碟片轉型節能材料開發商,藉由碩禾定位於新能源耗材,國碩專精高轉換率矽晶圓研發。矽晶圓與導電漿是決定太陽能電池效率的兩大關鍵,國碩集團都能掌握。

國碩已建制50MW的太陽能矽晶圓產能,近期太陽能矽晶圓大缺,國碩新業務生意很好,料源掌握也很順利。將提供客戶搭配碩禾導電漿,以及國碩矽晶圓,造就最高轉換效率的材料完整解決方案,創造集團更大收益。

【2010/11/1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