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工商時報2010-12-06】迎輝(3523)董事長唐世杰專訪內容

深度對談-迎輝 跨入觸控面板貼合設備
2010-12-06 01:01 工商時報 記者謝艾莉/專訪

 迎輝(3523)2009年切入ITO薄膜市場,為了因應觸控市場對ITO薄膜需求大幅起飛,迎輝第4季起再增加一條ITO產線,同時迎輝跨入開發全自動觸控面板專用的貼合設備,以下為迎輝董事長唐世杰專訪內容:

 問:迎輝在觸控面板設備的布局?

 答:目前迎輝正在開發全自動觸控面板用的貼合機,現在該設備在無塵室良率相當不錯,觸控面板廠負責貼合的員工可以因此減少約四分之三。

 該全自動的設備產品主要提供OCA固態光學膠的貼合機,貼合的產品不僅能做到「準」的要求,同時貼合的產品中也沒有氣泡的問題。

 問:為何想跨入觸控面板貼合設備市場?

 答:現在觸控面板廠搶的就是產能,有百萬片的產能才可以搶到訂單,目前多數觸控面板廠仍以人工貼合為主,但同時也無法提高產品的良率,目前接觸具規模的觸控面板廠均希望有全自動貼合的設備。

 近期開發的固態光學膠的觸控面板貼合機,包括2-5吋機種、5-7吋機種、7-10吋機種;以每台機器1個月可以生產10幾萬片,以觸控面板大廠1個月產能動輒數百萬片來看,未來採購量可期。

 問:今年觸控面板的設備貢獻的營收?

 答:迎輝必須要多一個產線做設備,同時也有一組團隊在開發設計,正在進行國內外廠商的認證階段,2010年內有機會開始出貨,但數量不大,若要出10台就要拼一點。

 現在觀察7吋規格較熱,同時由於設備為迎輝自己開發設計,售價比現有日本廠設備便宜許多,日本單價是我們價格的3倍,已經有客戶一口氣訂了50台的規模。

 問:ITO薄膜的規畫?

 答:觸控螢幕未來發展會很熱,光是智慧型手機要使用到ITO薄膜2011年全球估計就達6億支,迎輝現在也正在加緊腳步擴產,連新廠房都已經蓋好了,接下來只要買新機台進來,就能使產能快速擴增。

 迎輝已設有1條ITO薄膜生產線,第2條ITO生產線目前正在安裝,11月加入量產;新產能開出後,迎輝的ITO薄膜產能將可較現階段增加2倍,也就是達到現有規模的3倍水準,公司甚至規畫2011年產能將擴充至20倍。

 問:太陽能的布局?

 答:迎輝轉投資的薄膜太陽能電池模組廠八陽光電,將於12月8日正式登錄興櫃掛牌。八陽光電主要生產雙層薄膜太陽能電池,目前迎輝持股比例達39.13%,太陽能也成迎輝另一個投資的方向,相信投資太陽能方向是對的決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