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聯合晚報2011-01-24】力晶集團董事長黃崇仁訪談摘要

黃崇仁:沒有要賣力旺

【聯合晚報╱記者楊曉芳/專訪】 2011.01.24 02:54 pm


力晶集團旗下第二家掛牌的IC設計公司力旺(3529)今天正式在店頭市場上櫃交易,力晶集團董事長黃崇仁今以創辦人身份參與上櫃掛牌典禮並接授本報獨家專訪,以下為訪談摘要:

處分的是非核心產品

問:市場傳出力晶及你個人將在力旺上櫃後出脫持股的傳言

答:我們沒有要賣力旺,最近力晶是有出售工程案給台積電,我們處分的是不重要非核心的產品。

問:力晶將如何轉型,走出虧損?

答:力晶的方向就是要脫離過度集中於PC、走出DRAM的景氣循環,所以我們花很多年轉型到代工及Flash(快閃記憶體),我們計劃今年年底代工的比重會到5成,另外5成就是Flash和DRAM視市況作比重調配,今年年底就可以看到我們轉型的成果。

將搶下所有LCD驅動IC訂單

問:現在力晶的代工比重是多少?

答:我現在還沒細部數字,但我可以這麼有信心年底到5成,是已看到訂單機會,我們將用12吋的產能提供給LCD驅動IC、CMOS感測元件及Flash。

以LCD驅動IC要排入台積電、聯電的12吋產能根本不可能,就連三星(Samsung)也不給自己的LCD驅動IC12吋的產能。三星已確定會在我們這裡投片,我們很快就可以拿下所有LCD驅動IC的訂單。還有記憶體代工,除了美光就是我們了,未來智慧型產品使用容量變大需求變大,現在我們也接到了任天堂的3DS利基型記憶體代工訂單。

力晶今年就有機會賺錢

問:力晶集團現在面臨企業誠信問題,你怎麼看?

答:(停了幾秒)面臨DRAM產業這麼大的考驗,我們沒有靠政府,憑自己要努力起死回生,我不能隨便放棄,說不做就不做,有股東權益要顧,有員工工作權要考量,公司一定要生存下去,我也做地很辛苦,但不知道為何大家對我還是不滿意。

這麼多考驗,我們還在力求起死回生,轉型多年,力晶、爾必達、瑞晶(產業稱為爾必達陣營)分工合作也很清楚了,瑞晶去年可以賺錢,今年我們(力晶)就有機會賺錢了。

【2011/01/24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