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工商時報2011-05-28】真茂科技總經理林燕山專訪紀要

真茂Q4上興櫃 毛利率衝80%
2011-05-28 01:17 工商時報 記者潘臆涵/專訪

真茂科技過去四年經營概況

 身為Intel醫療照護部門在亞洲唯一策略合作夥伴,真茂的遠距照護服務系統日前剛獲得「Living Labs Global Award 2011–Winners」殊榮,這讓兼任行政院智慧生活產業聯盟健康照護組召集人的真茂科技總經理林燕山深信,健康照護產業的發展潛力,真茂預計今年第4季掛牌興櫃,以下為專訪紀要:

 問:真茂在健康照護產業的競爭利基?

 答:早期的健康照護產業僅能提供單一資訊、服務,無法提供整合性的服務,全球也無類似的產品,真茂在8年前就投入開發寶貝機,成為市場第一個提供整合服務的新產品。經推廣後受到各大醫療機構及醫師肯定。健康照護產業涵蓋周邊產業效益後,未來的2~3年內將可望成為兆元產業。

 問:寶貝機的特點?

 答:寶貝機為智慧化之整合性遠距醫療健康照護系統,以Intel晶片組作運算平台、VOIP系統通訊為核心並與微軟原廠合作開發嵌入式系統及醫療資訊系統,構築出的軟體智能及應用。

 除了和專業醫療團隊合作,還整合生活、信仰及網路社群等,加上結合Intel、Microsoft、Omron、Johnson&Johnson及Tanita等的技術合作,更是Intel醫療照護部門在亞洲唯一的策略合作夥伴,真茂的目標要成為健康照護產業的領頭羊。

 問:未來遠景?

 答:真茂投入的健康醫療照護產業,對人類社會有極大的貢獻。這幾年透過與台大、馬偕、壢新、耕莘及雙和等醫院,及遠雄二代宅社區、偏遠山區等應用,證實寶貝機的可行及需求性。

 問:近幾年的營運績效如何?

 答:真茂成立8年,近3年營運高成長,民國97年營收0.28億元,99年營收達0.59億元,毛利率達70~80%,規劃今年第4季上興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