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工商時報2011-07-21】安勤(3479)董事長劉琍綺專訪摘要

安勤揮軍大陸醫療 年營收衝30億
2011-07-21 01:19 工商時報 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安勤(3479)董事長劉琍綺指出,今年尤其看好中國醫療照護機市場,透過日本病床廠商與中國醫療通路合作,進軍中國龐大的醫療照護市場,今年營收有望突破30億元。

 法人表示,時序進入第3季,醫療照護設備較不易受歐美長假淡旺季影響,安勤在醫療、博弈雙引擎驅動下,今年合併營收將突破34.56億元,加上第2、3季毛利回升,今年EPS可望達到4元以上,挑戰金融海嘯以來的新高。以下為專訪劉琍綺摘要:

 問:安勤今年的經營策略是甚麼?

 答:來自工業電腦系統類的營收,已超越版卡類的營收,為搶攻市場需求逐年提高的系統類產品,今年增加投資1,500坪以上的系統組裝生產線,及設計認證實驗室。

 其中更加強寬溫測試、鍍膜點膠保護服務及震動落下測試等,保持產品在特殊用途下的強固特性,此投資擴充也同時因應安勤穩定成長的業績。此外,今年成長幅度最大產品將會是醫療照護機及博弈版卡,佔營收比重將分別由去年的23%及17%,成長至28%及23%以上,醫療、博弈雙雙成長,安勤今年營收可望突破30億。

 問:安勤的醫療照護全球市佔第一,今年亦為公司發展重心,全球的策略布局為何?

 答:安勤在醫療產業深耕已久,為歐美床邊醫療照護機的始祖,加上醫療市場封閉,也突顯安勤的競爭優勢,現有市佔仍以歐美地區較高,今年將針對大中華地區開發,提供整合軟硬體及週邊設備服務,透過獨家經銷代理行銷至中國及日本等地。

 由於中國地區的醫療照護市場相當有潛力,目前中國即有高達2,000萬張病床的市場,目前中國已經有部分地區小幅出貨,中文應用軟體完成後,將會擴大出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