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經濟日報2011-07-25】合勤控股(3704)董事長朱順一訪談紀要

合勤控 上半年賺贏去年

【經濟日報╱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2011.07.25 04:47 pm



合勤控股董事長 朱順一專訪 / 馬蓉

合勤控董事長朱順一。
記者徐世經/攝影
合勤控股(3704)品牌與代工切割效益逐步浮現,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挑戰1.94元,超過去年全年。董事長朱順一表示,旗下將有ZyXEL品牌、代工及國防設備三大業務,今年成長靠國防訂單,代工新客戶效應下半年顯現,品牌穩定成長。

合勤控股過去品牌以及代工並存,業務發展難免出現矛盾,朱順一去年進行品牌及代工切割,創立合勤控股,同時進行品牌及代工切割,由合勤控股100%持有合勤科技(負責品牌),以及盟創科技(負責研發代工)。

合勤控股去年轉虧為盈,每股稅後純益1.54元,法人估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約1.94元,超過去年全年,切割後效益可望於今年下半年浮現。

合勤控股成立將滿一周年,朱順一接受本報專訪,以下為訪談紀要。

問:品牌與代工切割後的分工狀況?

答:合勤科技走向品牌及世界行銷,盟創屬產品研發跟代工,提供服務給代工客戶。

未來合勤科技是盟創的大客戶之一,盟創也是合勤科技的最大供應商,盟創未來要拓展客戶,達成產品研發投入的回收,合勤科技也要擴大市場以及通路的回收,要擴大供應商以及多元產品面,未來將有更優化的發展。

問:品牌布局,如何擴展多元產品線?

答:合勤科技ZyXEL積極發展通路,要朝向多元性產品布局,不是賣盟創的產品,在既有的通路基礎上,發展經濟規模,加上網路攝影機、有線電視機上盒等多種產品,多元與多個供應來源,達到經濟規模。

未來合勤品牌將呈穩定成長,電信客戶與企業市場是兩大重點,提供本土支援跟各地服務供應商合作,積極與服務供應商建立關係。

企業市場主要產品包含網路安全(Security)、具管理功能的無線路由器、網路電話等,把無線、有線的接收端以及應用串起來,合勤也是少數完整供應鏈廠商,未來持續加強產品整合性。

ZyXEL已行銷全球70多個國家,產品延伸到150個市場,未來要在本土扎根,可望維持穩定成長。

問:代工布局,如何創造經濟規模?

答:投入產品及技術研發要有經濟規模,要靠增加其他客戶來擴展經濟規模,持續投入研發技術,盟創需要經濟規模,不能單靠合勤科技。

盟創產品跨足電信、企業跟消費性市場,包含電信用的光纖、ADSL,擴展到電視機上盒等應用,企業市場的交換器、網路安全以及網路電話等,消費性市場則以無線應用為主,也將積極拓展新客戶。

【2011/07/2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